国际代码:13330 云南省代码:5339
学校概况

       扎根红土高原,厚植教育情怀。昆明城市学院前身为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006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是云南省首批独立学院之一,20017月开始招生;20216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昆明城市学院(以下简称学校)。

       学校是云南省优势特色民办本科院校、云南省高校文明校园培育学校、云南省绿美校园奖补推荐单位,昆明市人大常委会第四批基层立法联系点,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理事单位、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足球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云南省首个艺术教育研究中心、首个乐团教师人才培养基地云南省足球学院设立在学校。

       学校现有海源和杨林两个校区,基础设施完备,办学条件满足教育教学需要。学校有7个教学单位,招生专业涵盖8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教育类、艺术类专业为主,经、管、文、法、理、工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以党建引领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学校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创一流党建示范党组织12个,获评云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建有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首批全国思政工作重点建设公众号1个;建设校内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1个,该基地被列为云南省第一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置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全国开办该专业的56所高校中唯一民办院校)。

       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贯彻OBE教育理念,推进四新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学校是云南省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试点院校、云南省首批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示范院校建设单位。学校有省级一流学科1个,省级重点培育学科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卓越管理人才培养项目”1个,云南省高等学校支撑产业升级重点专业群建设项目1个,云南省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建设项目2个,省级创新创业试点学院1个,省级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3个,教育部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8项。

       学校以教学研究为基础,教学研究带动科学研究。学校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云南省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立项培育项目5项;有云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2个,省级教学团队8个,省级学术工作站2个;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9项;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专项任务项目1项,云南省艺术基金项目2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25项,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立项168项。教师出版学术专著、教材和译著97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563篇,获软件著作权和专利授权53项。

       学校连续十年获得云南省就业创业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和就业创业目标责任考核优秀高校,截至20237月,学校累计为社会输送各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近七万,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和学校的满意度均在97%以上。

       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秉承办最好的应用型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的办学愿景,坚定不移地走以提升质量、强化特色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更加开放的视野,以不断改革创新的姿态,为把学校建成全国知名的应用型民办院校而努力奋斗。

2023年10月修订)

Copyright © 2000-2024 昆明城市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商院报 商院朗读者

ICP主体备案号:滇ICP备2021007193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开发区商院路1号 邮箱:office@kmcc.edu.cn